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工美恭祝新年快乐!猪年吉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2/4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春节的钟声即将响起,深深的祝福已经传递,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和田工美董事长程建中携全体员工向您表示最诚挚的谢意和最热情的问候!祝您全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在中国,春节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日。这一天,所有离乡的游子都会不远万里的赶回来一家团圆,放鞭炮、贴春联,年味十足。除此之外,年味也体现在玉雕之中。往年的惯例,家家户户都要在门上贴福字,寓意福到啦,来年福气满满。还有的会在家中贴上红色的剪纸,上面是一条肥美的鱼儿,象征着家里有存粮,日子越过越富足。这美好的期许同样被玉雕师傅寄托在和田玉中,莲花和鱼儿在池间嬉戏,取其谐音,莲通“年”,寓意着年年有鱼。

 



和田玉籽料白玉把件连年有余。原籽随形雕琢一大一小俩莲蓬,莲子个个饱满丰硕,贪嘴的鱼儿,甩动鱼尾,俏皮的跃上小莲蓬,仿佛对美味的莲子垂涎不已,动感十足,呈现出一幅夕阳中俏鱼爱莲图。寓意“金鱼莲莲”“连年有余”。(规格:5.1*4.2*3.0cm 80g)



和田玉青花籽料把件年年有余。巧用黑褐色的皮立雕两只鲶鱼甩尾嬉戏,造型逼真写实,栩栩如生,白玉巧雕荷花莲蓬及浪花,意蕴"年年有余"。(规格:5.8*3.9*3.0cm 76g)


和田玉籽料羊脂白玉摆件—欢天喜地,寓意新春报喜的后生,击鼓传捷,欢庆胜利。荣获2009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金奖规格:10.0*5.1*4.8cm 340g



和田玉籽料羊脂白玉摆件纳福童子摆件。寓意“福、禄、寿、喜、财”,五福随童子自天而降。作品料工意俱佳,是一件不可多得的玉雕工艺美术精品,极适宜珍藏。(荣获2011玉石雕刻“百花玉缘杯”——金奖)(规格:10*17*5cm 348g)



和田玉籽料羊脂白玉把件喜事连连。两只喜鹊挥翅扑食而归哺育爱鸟,画面温馨和谐。旁边的柿子树蜿蜒苍劲,金叶翻卷,果实丰满。寓意“喜事连连”、“双喜临门”。(规格:9.8*5.6*1.8cm 220g)



和田玉籽料手把件喜事临门。琢一只喜鹊俯冲而下,稳稳地立于枝头,“喜鹊登枝、喜事临门”乃吉祥喜庆之兆,必有喜从天降。(规格:8.0*6.0*2.0cm 170g)



和田玉籽料白玉把件生意兴隆。花生又谓“长生果”,意为健康、长寿多福,又有生意兴旺、如意平安幸福之意。(规格:6*3*1.5cm 48g)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