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8万请来的玉罗汉鉴宝,自称是和田玉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2/14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带着藏品来鉴宝的是一位姑娘,据她介绍说自己本身就是一个佛教信徒,所以遇到寺庙就会去拜一拜,这尊玉雕罗汉是自己在一次旅游时路过一间寺庙时遇到的,但是一眼看到就觉得非常有禅意,既然和自己有眼缘就花了8万元把它请了回家。应该是和田玉雕成的,当初请的时候庙里的师傅也说这尊罗汉也有年头了,具体是何时的就不清楚了

专家接过这尊罗汉像后就开始了鉴定,而后说这应该是一尊笑狮罗汉,他是十六罗汉的一员。传说他早年时是一个猎户,皈依佛门后便从此放下了屠刀不再杀生,他的标志性代表就是身边总有两个小狮子,这是他从小就养着的。

这件罗汉像看着像和田玉材质但其实是寿山石里的芙蓉石,白芙蓉石个和田玉还是有很大的差别的,和田玉还有个名字叫透闪石玉,它的硬度比较高,硬度达到6度以上的比重占2.9。芙蓉石不论是白芙蓉还是其他的石头都以叶蜡石为主,硬度多在1到3度之间这样,但是和和田玉比起来更温润,雕成的东西蜡样光泽比较明显。

从这尊罗汉像来看,他的衣褶多是弧形的,而且它对罗汉和狮子的面部表达都比较传神,雕工十分细致而且看不出什么打磨的痕迹。因此专家判断这应该是清代早期的一个芙蓉玉雕作品,而且目前这种白芙蓉石雕的作品也越来越开始受到一些喜爱玉石和玉器的收藏家们喜爱,因此价格也有了不小的提升,因此专家对这件玉雕给出了10万到12万的估价。

听到这样的结果,姑娘当场就高兴地大笑了起来,还表示太意外了,没想到不是和田玉还能这么值钱。虽然当时只是因为有眼缘才请的,根本没有考虑能升值,但是这个结果还是让自己大感激动的。

小编第一眼看到这尊罗汉像也是感受到了它的真,虽然罗汉的面部不能清晰看清,但是狮子的面部还是可以看清个一二的,就从这个狮子的雕工和表达上就能判断这应该是件精品,没想到是清早期的玉雕。

对于这尊芙蓉石笑狮罗汉像,大家都是怎么判断的呢?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