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好的和田玉要“遇”,看看实际情况吧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2/13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盛世收藏越兴旺,投机倒把的现象就越多。比如说前段时间,网上有消息称和田玉其实都是透闪石,脑子进水的才花几万块钱买和田玉。事实真是如此吗?

雾里看花,纷纷扰扰

面对繁杂的收藏信息,面对琳琅满目的收藏品,好多人都在心里不禁哼起那首歌:“借我借我一双慧眼吧……”前不久有人在网上说,并还匹配了一篇文章叫“别再把这些石头当和田玉买了”,还有诸如“国家都说了,成分都是透闪石”等云云。其实吧,这位网友说的也对,但是却不可以这样断章取义的去说。为什么呢?

对于和田玉的成分归类,那是科学界和学术界的事情,而收藏界更加注重的则是产地和外观。长期以来,是学术界对和田玉是按产地分类还是按矿物质成分归类,存在着很大的争议。一直到了2014年,国家相关部门才颁布了统一标准,要求和田玉实物样本不论是何产地,一律按矿物质成分去界定。可是,这是地质部门和科研部门的事情啊,关民间收藏什么事?

好的玉,需要“遇”

收藏讲究的是随缘、随性,讲究的是乐在其中,这才是收藏文化的精髓。恐怕没有哪个收藏玉的玩家,天天抱着块石头去化验去。对于那种唯恐天下不乱的人,也没必要跟他们较真计较,自己玩自己的就挺好。不过,和田玉籽料的确是越来越少了。这里所说的少,并不是说资源枯竭,而是由于开采成本越来越高,且国家统一的规划限制,导致籽料出现在市面的机会越来越少了。



在新疆玉龙喀什河的老河床,表面是几米厚的沙土,沙土再往下就是大大小小的而鹅卵石。我们所说的和田玉籽料原石,就藏匿在这些大大小小的鹅卵石之中。开篇我们就讲了现在是中华大地最繁盛的时代,随着盛世来临,全国游客也不断增加。和田的巴扎也不再像以前那样纯净了,现在的巴扎市面上的原石也大多是假皮假色,所谓精品用“万里挑一”来形容并不为过。好的玉,真的需要“遇”。



玉随缘,人随心

每个人都有拥有一块美玉的梦想,但是大多都不知道去哪买才放心。网上也有很多鉴别和田玉的方法,我们不能说都没用,但是最终还是要看自己的临场知识。如果你不懂玉,只是匆匆看看鉴别方法就冲进市场,恐怕效果并不是太理想。在初步玩耍之时,还是找一个老师傅、老玩家陪伴最好。在以后的时间里,你只有多看多学,才能把玉石的韵理揉进自己的身体里。到了那时候,你也不见得能遇到一块合适的玉,但是如果万一遇到合适的有眼缘的,那就一定是陪伴你一生的玉!

玉随缘,人随心!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