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清中期和田白玉圆雕和合二仙佩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25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明清时期的玉牌多用软玉制造,玉质优良,玉色以白色为主。明清时期玉牌的做工一般一丝不苟,琢磨极为细致,整个玉牌打磨得光滑细致,抛光也很好。人物佩在明清时期达到鼎盛,各种各样的人物都出现在明清时期的人物佩上。这些人物图案题材丰富,寓意深远,有的是传统的延续,也有的为明清时期所独有。但无论是延续前代的人物图案,还是明清时期的人物故事,都有着鲜明的时代特征。明清时期的人物佩在纹饰上种类繁多,常见的纹饰主要有婴戏图、传说人物、神仙图、梅报春图等,这些纹饰之间,显然存在着共性的特征——都是一些较为吉祥的纹饰,反映了人们各种各样的愿望,具有浓郁的时代特征。从具体的纹饰上来看,玉佩上的许多图案都比较固定式化,一般比较写实,纹饰疏朗与繁缛并举。 

  这枚清中期和田白玉圆雕和合二仙佩(见图),直径5.5厘米。细品玉佩画面:寒山拾得笑逐颜开,一手搭背,一手持荷为礼,二仙面部祥和,略带微笑,刻画传神,发丝纤细,褶皱流畅,衣纹自然,其一捧圆盒,一持荷花,以取和(盒)谐、和(荷)好之意。玉质脂白,人物刻画写实,栩栩如生,面部表情和蔼可亲,雕工精良。 

  这件凝结了古人智慧和汗水的和田玉作品,体现了古代能工巧匠的高超技艺,也彰显着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