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科普时间:和田玉边角料的用途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4/3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一块玉石,一个初心。臻玉匠与玉同行,臻于至善,精进传承,致力于为更多有缘人送上精致的中国玉,为更多爱玉之人打造专属自己的和田玉。传播玉石知识,弘扬国玉文化。

现如今由于籽料的稀缺性,和田玉籽料价格水涨船高也是必然,籽料的克重比黄金还贵在玉石市场很常见,没有办法很多工作室开始“屯料”,不然以后都没有活做了,现在像苏州和南阳这些遍布玉雕大户和工作室的地区,都已经开始俏雕很小件的玉石甚至是边角料了,就算有瑕疵,也不会浪费,做出来的成品,多少都会有点利润。

玉牌平安扣

对于一块上好的料子,在分割之前,就已经做了充分的规划,最好的肉质肯定是要拿来先取手镯。在取完镯子以后(在和田玉籽料中能够取镯子的数量不多,因为有暗裂等因素),留下来的镯心会被优先改成牌子,如果内圈太小无法做牌子,则会被做成平安扣、勒子这样一些小件。

创意小件

一般情况下都会因材施艺,根据原石形状、瑕疵进行设计。再者就是块大的边角料常常用来做小精品,小精品肉质往往也很不错,单价不高,也非常受大众欢迎。其实边角料利用好了,一样可以出特别精美的作品,比如我们经常看到的这种手串,一般都会做成梅兰竹菊或者五毒手串,有没有朋友想过为什么这种手串会是这样类似三角形的形状呢?没错,就是因为这种手串就是用掏完手镯剩下的的四个角边角料做的,所以就会形成这样的形状,也算是因料制宜最大化的利用产物吧!



磨成珠子

有些极小的料子,外形实在不规则没办法再利用,不能做成小品就只能车珠子或者戒面。毕竟料子都是钱买的丢了挺可惜的。磨珠子还会考虑其成本因素,一般而言对于玉雕师来说,没办法再次利用的又不能浪费,磨珠子是不错的选择。

镶嵌配饰

这几年市场追求艺术类首饰,像金镶玉也是在这几年发展很红火,相比于和田玉的雕刻加工产地苏州及北方,最为发达是广东深圳及周边,镶嵌体系成熟,美院设计师聚集及比邻港澳等消费市场,有一些和田玉的作品,本身可能并不是很大,在使用和田玉的镶嵌也最为亮眼。除去简单的素面的镶嵌,如果是雕刻与镶嵌结合,也是非常具有艺术美感的。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