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的性价比,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4/3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一个玉商说:现在卖玉,听到玉友问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的玉性价比高吗?”

怎么说呢,一般这个问题能直接把玉商问蒙过去,并且还没等玉商反应过来,第二个问题就接踵而至:“你能拿几块性价比高的玉给我看看吗?”

较之第一个问题,对于玉商而言,这个更好回答,不就是推荐玉吗,拿几块好玉给他看看不就行了!

第一块,是个玉质、油润度都很好,也有着一定的升值空间的籽料,当然,价格也不便宜,这么好的料子也当得起性价比高了,但是没想到玉友一句话就让商家崩溃了,嫌太贵了……

这会商家换了块价钱比较便宜的料子,当然,那质量肯定和贵的没法比,还有点小瑕疵,但是在这个价位的和田玉中也算是比较好的了。

没想到,这个玉友更气了:“你是拿差的东西骗我吗,有瑕疵还这么贵,性价比太低了吧!”

这时玉商才恍然大悟,原来他口中的性价比高,是指便宜,质量又好的和田玉……

恕玉商直言:他也想要便宜又好的和田玉,但哪里会有呢?或许别的东西有物美价廉的,但是和田玉,绝对一分钱一分货,贵是有贵的道理的!

关于和田玉的性价比,并不是很多玉友想的那么简单的!

性价比不等于便宜

百度上是这样定义性价比的:性价比是商品的性能值与价格值比,是反映物品的可买程度的一种量化的计量方式。

通俗地讲,性价比就是指商品性能和价格的比值,看似是一个简单的比例关系,但是因为不同商品的特殊性,我们也不能一概而论。

特别要注意的是作为两个变量的性能和价格,应该始终让价值随着性能进行变化,而不是简单地认为价值不变,但是性能不断提高,这是基本不可能也不科学的。

就像你只有一万的预算,却想买到十万的料子,无异于痴人说梦,但是要是让你花十万块钱买这个性价比值十万的料子,你又开始嫌贵,想它便宜点。

但是什么是便宜?一块成本几百卖几千的和田玉便宜?还有一块玉质、油润度都很好卖几万的和田玉便宜?

要是单论价格便宜,肯定是几千的这个便宜,但是要说到性价比高,还是这个几万块的玉性价比更高。

而且,几千买回来的这块玉,可能玩个几天,眼光上升了,你就弃之如敝屣,但是这个几万块,你当时觉得有点贵的和田玉,不仅越玩越有感觉,还因为质量好而有着巨大的升值空间。

或许买车、买手机,便宜一点的也能凑合着用,而且改新换代的也快,但是和田玉却是要长远的来看,贵的性价比不一定高,但是过于便宜的性价比绝对不高,不能简单地用价格来看待和田玉的性价比!

有瑕疵不等于性价比低

一个玉友去买玉,老板推荐了个碧玉手镯,东西是真的好东西,玉质也是没话说,戴上也是很合适,就一点不好,有个小黑点,这个玉友再三犹豫,最后还是受不了有瑕疵,就放弃了。

过了一段时间,这个玉友再次去这家店,发现这个玉镯不仅升值了,还被别人乐滋滋的买走了。

当时这个玉友就后悔了,并且事后越想越难受,这个黑点也并没有影响到镯子的整体,为什么自己当时就不能接受呢?

其实,很多玉友都会这样,一看到和田玉上有瑕疵,就觉得这块玉不行,性价比不高。

但是,从某种方面来说,瑕疵也算一个“漏”,只要你能包容,那就是一个机会——一个买到高性价比玉的机会!

毕竟完美的和田玉真的不多,遇到一两个,也是天价,而遇到一个有着些许瑕疵,但却不影响整体的和田玉,更应该学会用包容的态度看它,因为你包容了它,也会得到一块性价比不错的玉,岂不是一举两得?

当然,包容小瑕疵不等于无条件接受瑕疵,有些瑕疵出现在关键位置,又影响美感的,肯定是不能接受的,并且这样的性价比绝对也不会高。

性价比不等于打折

一到过节,就能在各个商场看到一些横幅:XX节,买XX降低至一折。

和田玉,有打折吗?其实也有,但是打折的和田玉,性价比高吗?

很多人认为是高的,因为相同一块玉,价格确实比之前便宜了,就认为打折的玉很有可买性。

但是事实可能并非如此,经常逛淘宝的人会发现,一到618和双十二这样的购物节,就会有活动。

当然,确实有降价的,但是还有一部分商品却是实行先涨价再降价,其实根本没便宜多少,但是却给你一种你占了便宜,一定要买的错觉。

打折的和田玉,同理,看似打折了,便宜了,但也有可能它本来的价格就是虚高的。

比如一块价值一万的玉,商家先标上十万,没什么人买,但是过一段时间,立马降价,一下便宜将近一半,就会让很多玩家蠢蠢欲动。

其实,这就是抓住了人爱占便宜的心理,和性价比没太大关系。

 人,不应该过打折的生活,那会让你的生活质量降低;买玉,也不应该选择打折的和田玉,因为打折的玉不等于性价比高,你可能走进了一个商家为你精心准备的陷阱。 

精品没有性价比

其实,虽然我们也用到了性价比去形容和田玉,但是对于和田玉而言,没有绝对的性价比,只有相对的性价比,因为一块玉,它不像一些电子产品,有着详细的参数,让你去比对。

玉作为一种艺术品,人们从来就不能把它当做一种纯商品看待,它身上的文化价值和艺术价值有时候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

尤其是一块精品玉,你根本无法用性价比却形容。比如博物馆中,古人流传下来的一块古玉;某著名大师呕心沥血的一件玉石作品;一块毫无瑕疵收藏级的好料……

这样的一些精品,是能简单的用性价比形容吗?肯定是不能,因为它的存在早已和价格无关,往往是有缘人可得。

而且,人的喜欢也占一个很大的因素,因为在爱玉人的眼中,自己喜欢的玉才是性价比最高的玉!

所以,买玉这件事情,不能简单的用性价比就能讲的清楚的,它是一个复杂的且夹杂情感因素的矛盾体,你唯一能做到的就是不断锻炼眼力,不买假玉,剩下的就交给缘分吧!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