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不同产地的碧玉有何特点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23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碧玉这里指的是碧色的玉,除了新疆和田玉中有碧玉之外,还有俄罗斯碧玉、青海碧玉、加拿大碧玉。且看看他们分别有哪些特点。

  优质的新疆和田玉碧玉一般是产自玛纳斯,早在清朝时期就开始采挖,属于比较成熟的坑矿。由于开发早,采挖的比较多玛纳斯碧玉的产出量已经较为稀 少,玛纳斯出产的碧玉呈菠菜绿,其间有一些点状的杂质,或者白色的斑纹,而且还会有黑点的存在。其玉质细腻均匀,有油脂光泽。有山料、籽料和山流水之分。

  俄罗斯碧玉大都以山料为主,因为是原生态矿,所以出产的碧玉大都颜色较新疆和田玉碧玉鲜亮,而且绿色比较纯正。由于山料的体积大都比较大,所以绺裂少、玉质也不错,颜色均匀,有少量的或者没有黑点,没有明显的结构特征。

  青海碧玉一般呈灰灰绿色,颜色偏青,它的山料居多,产量也比较大。其内部结构比较细腻、紧密。优质的青海碧玉较为油润,颜色显深邃。

  加拿大碧玉是加拿大的国宝,产自其温哥华的高山之上,硬度与和田玉一样。加碧的体积比较大,质地均匀、颜色鲜亮,但与俄罗斯碧玉相比,有些黄色调,黑点较少,没有水质感,但比较细腻。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