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皮子作假有哪些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2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田玉一直以温润雅致、白如凝脂、雕刻纹饰优美、吸引着众多喜欢收藏玉爱好玉的人士。和田玉是目前市场上比较火热的收藏品,不管是收藏还是个人把玩,假的和田玉在市面上也很多。带皮色的和田玉成品很受玉石爱好者的喜爱、追捧;难免会遇到人为作假的和田玉成品。这里重点介绍皮色作假有哪些。因为商家为了吸买家的眼球就会考虑作假。不仅是和田玉籽料,和田玉的卖相也是作假的重点,具体的说就是在皮子的颜色和表面质感上做手脚。有没有好看的皮子是判断和田玉好不好卖最主要的方面。例如比例尺寸大小相同、白度相同、润度相同、雕工相同的两个玉件,有皮子的价格比没有皮子的多出上十倍甚至上百倍都是会遇到的。和田玉皮子作假有哪些?难道颜色越艳丽越好?这些你应该知道。

  市场上我们看到大多数造假的和田玉都会进行局部和整体染色处理,作假的皮色会让假冒成品看起来更吸引人的眼球,更亮丽。还可以有效的遮盖玉石质地上的缺陷和颜色上的不足。正因为这样,市场上的高需求使得玉石市场价格比原先的价格增长好几倍甚至几十倍

  现在的玉石市场,优质玉石难求,造假现象更是非常严重,即使是玩玉多年的行家也很难说自己不会看错。和田玉的皮色有很多种,不同皮色的造假难度是不同的,造假的逼真程度也不一样,因为染料的原因,造假的皮色比较多。

  但是和田玉的交易市场上一直有一些作假皮子来冒充和和田玉籽料,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常见的和田玉皮子作假常见的手法。

  1)和田玉真皮上加假皮

  在和田玉真皮表面上色。上色:是指料子原本有真皮色,在真皮色的基础上进行染色。假皮一般作在上好和田玉籽料上,本身带皮,皮色不艳丽的情况下在和田玉表面真皮上加色,从而达到皮色鲜艳,价格翻倍的效果,行业内常常称作作假皮。这类假皮层次分明,有真有假,极难分辨。收藏的行家和有经验的人也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添加的假皮技巧高超也会迷惑买家,影响正确的判断力。

  2)和田玉磨光料加假皮

  和田玉拿到手手上,仔细观察,直觉上如果感到看到的颜色不顺眼,显得不自然。可以确定是有作假皮的影子在里面。最多的是橘红色,这类料子基本没有汗毛孔。料子也透。市场上有些是磨光料再上色,并不是和田玉。平常的和田玉,有经验的人士和藏家都可以正确分辨出真假。初次购买和没有多少经验的顾客分辨有点困难,需积累些和田玉的知识,多看多观摩多比较。为了招揽顾客橱窗里也会摆些作假的展示,吸引人们驻足观看。

  3)在和田玉表面加物理假皮(采用矿物质)

  高档作假皮的材料是采用矿物质,假皮看起来高档。高档优质的和田玉籽料上会运用到这些。例如类似羊脂玉级别的。利用天然生成的籽料表皮天然矿物质,采用自己的独家配方用于缩短皮子形成时间,在所需的规定时间里,利用材料来作成想要的各种和田玉皮色沁色效果。

  4)山料加皮变籽料

  山料的体积大些,常做大件玉器。有时也会遇到品质比较好,肉质也比较好的和田玉材料,为了可以 把价格提高卖个好价钱,也会在表面作假皮,增加它的价值。毕竟上好的和田玉卖一块就少一块,作假就不难理解了。有时为了价钱更高点,通过皮子的颜色来吸引买家转移买家的注意力;让买家在有限的时间里只顾看和田玉的材料颜色,而忽视了和田玉料子是不是真的和田玉籽料。山料和山流水料通常模仿和田玉籽料的样子切割、雕刻、打磨、雕刻技术水平高的几乎可以惟妙惟肖,很难分辨是和田玉籽料还是山料或者是山流水料。有时可以根据雕刻的流派和风格和比例及表面细微的色泽细节变化等方面去观察分辨。

  5)和田玉次品籽料加假皮

  和田玉的卖相比较差,颜色不是很好看的,很难销售出去;于是采用这些低档籽料烫出假皮销售。买家由于受到颜色的吸引和视觉上的影响,会影响思维的正确判断;只看颜色就忽视了仔细观察和田玉表面的汗毛孔等方法去分辨确认是否是和田玉籽料。有时买家也知道这种情况也会考虑购买这些做假皮的和田玉次品籽料。因为买到的这些比没皮的次品籽料更容易销售出去,价格多好几倍,皮色看起来也蛮自然的。不过这些假皮色是在表面,不是真皮的自然色泽。真皮是经历了上千万年沁色,行家里手也是可以判断它的真伪。

  作假的假皮漂浮于和田玉籽料的表面,或者类似糖霜,层次感不明显。好比树的年轮一样,作假的还是可以通过观察正确判断来分辨它。市场上经常会经常遇到一些作出很自然的撒金皮、枣红皮等高档皮色。可以通过细节观察有沁色的地方和外延的色差来分辨真伪。市场上价格低的和田玉籽料也会有作假的,遇到这样的情况多对比颜色。

  目前的玉石市场优质的、品相好的玉石产量并不是特别多,好货难求,造假现象多。即使是有一定经验的买家也很难避免遇到作假的和田玉;藏玉玩玉行家里手也会有看走眼的时候。和田玉的皮子颜色有很多,不同皮子颜色采用不同的方法造假,皮料的造假难度不同,以假乱真的程度也不完全相同。玉石爱好者收藏时不能跟风去收藏,需要掌握和田玉的基本知识和积累鉴赏经验,逐步提升对和田玉的鉴赏。交易市场有时把和田玉带皮的价格炒很高,遇到一时冲动购买的买家就需要冷静,避免盲目追潮流。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