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收藏和田玉要看哪些方面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9/13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近年来,随着人们的收入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收藏一些藏品来为自己的财富做些理财投资,字画、瓷器、钱币等成为人们收藏的热门选择,由于和田玉具有质地稳定、保养方便的特点,逐渐成为人们收藏的新贵。所以追逐高品质的和田玉成了大家的唯一需求,但是大多数人对于高品质的和田玉不是特别了解,所以今天我就跟大家介绍一下哪些属于高品质的和田玉,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帮助。

  我们大致都了解和田玉按照颜色的分类可以分为七种,分别为白玉、青白玉、碧玉、黄玉、青玉、糖玉、墨玉,下面我就从这七个方面介绍各个品种的最高级别的和田玉的特点。

  白玉

  特级白玉——羊脂白玉。颜色是羊脂白,柔和均匀,质地致密细腻,油脂一蜡状光泽,坚韧,滋润光洁,半透明状(成品、工艺晶状如捌旨,无绺、裂、杂质及其他缺陷),是和田玉之最上品。

  青白玉

  一级青白玉:颜色以白色为基础色,白中闪青、闪黄、闪绿等,柔和均匀,油脂—蜡状光泽,质地细腻坚韧,基本无绺、裂、杂质,半透明状。

  碧玉

  一级碧玉:颜色以菠菜绿色为基础色,柔和均匀,质地致密细腻,滋润光洁,坚韧。油脂—蜡状光泽,半透明状,基本无绺、裂、杂质等。

  墨玉

  一级全墨玉:颜色通体呈“黑如纯漆”,柔和均匀,质地致密细腻,坚韧,滋润光洁,油脂—蜡状光泽,半透明状,基本无绺、裂、杂质等。

  青玉

  一级青玉:色青,柔和均匀,质地细腻,坚韧,滋润光洁,油脂—蜡状光泽,基本无绺、裂、杂质其他缺陷,半透明状,为青玉中佼佼者。

  黄玉

  一级黄玉:颜色呈深黄色,柔和均匀,质地致密细腻,坚韧,滋润光洁,半透明状,油脂·蜡状光泽,基本无绺、裂、杂质等。

  墨玉

  一级墨玉(全墨):颜色通体呈“黑如纯漆”,柔和均匀,质地致密细腻,坚韧,滋润光洁,油脂—蜡状光泽,半透明状,基本无绺、裂、杂质等。

  糖玉

  一级糖玉:颜色呈红糖色,柔和均匀,质地致密细腻,坚韧,滋润光洁,半透明状,油脂·蜡状光泽,基本无绺、裂、杂质等。

  总的来说,挑选优质和田玉是有方法可循,需要掌握一定的选购技巧。判断和田玉的好坏,需从以上五个方面入手辨别。另外,如今玉石市场鱼目混珠,玉料质量良莠不齐,提醒大家不得不需要提高警惕,谨慎入手。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