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赌琥珀悄然兴起:一克琥珀可卖上千元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北京晨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8/31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近几年来,琥珀艺术品涨势持续着“一年翻一倍”的惊人增长,如今,上等琥珀每克均价赶超黄金,艺术品价格堪比钻石,各界却仍看涨,如同赌玉一般的“赌琥珀”更是悄然兴起。琥珀会成为继翡翠、和田玉之后的又一市场霸主吗?

  价格一年翻一倍

  为了解琥珀市场行情,记者走访了京城多家古玩城内琥珀专卖店。据业内人士回忆,琥珀身价走高是近几年才开始的。“一开始没人把琥珀当稀罕物,直到2008年前后,白玉、翡翠的价格轮番暴涨,人们开始挖掘更多的投资品种,琥珀这才浮出水面。”金源珠宝古玩城琥珀商小薛回忆道。

  据小薛介绍,2010年前,普通材质的琥珀市场价格仅每克五六十元;2011年每克价格就上涨了约一倍,达到一二百元;2012年,上等的琥珀每克已卖到了上千元。

  当然,并不是每种琥珀都有如此的暴涨行情。据介绍,目前市场上的琥珀按颜色外形可分为金珀、血珀、翳珀、花珀、棕红珀、蓝珀、绿珀、虫珀、蜜蜡、珀根等,按年代又可分为新珀、老珀;其中最常见的波罗的海蜜蜡,每克价格从几十元到三百多元不等,血珀每克在二百元上下浮动,多米尼加蓝珀每克可达上千元甚至接近万元,而其中封有昆虫的虫珀则按件计价,收藏级的虫珀动辄数万元。

  和宝石一样,琥珀也以大小、透明度、颜色等作为评判价值的标准。小薛告诉记者,目前具有投资价值的琥珀多在500克以上,约如拳头般大小。但也有收藏者认为,只有内含稀有生物的琥珀才值得收藏。但琥珀中昆虫多数很小,通过放大镜才能看清。现在肉眼能看清的琥珀昆虫已经很少见。

  数百元即可“赌琥珀” 

  随着琥珀市场的活跃,如同赌玉一样的“赌琥珀”也在古玩市场悄然兴起。

  在十里河古玩市场,十几家商户如同“练摊”一般搭起凉棚,一筐筐黝黑的琥珀原石堆在一起,不时有顾客拿着商户提供的手电进行挑选,已经买下的原石则在旁边被摊主现场打磨、抛光,制成挂件等饰物。

  相比动辄数百元上千万元的赌玉,赌琥珀门槛不高。据记者了解,琥珀原石按照重量估价,而每克价格在15至20元左右,花数百元即可赌一次。而如今市场上的普通金珀原料价格已经接近200元一克,不少消费者觉得有利可图。

  然而,琥珀专卖店的商家多对“赌琥珀”不以为然。“琥珀品质不同,价格相差很大,外行人看不出来。”商户徐先生经营饰品多年,对于琥珀的鉴别也有经验,“赌琥珀看起来划算,实际上少有上等货,价格算下来比店里的成品便宜不了多少。”

  徐先生告诉记者,据他观察,赌琥珀摊上的原石多是边角料,即使看着透亮也没什么价值。更有甚者,部分商家以树脂冒充含虫琥珀欺骗顾客。“所以说,不懂的还是别买了。”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