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牌的起源文化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2/31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田玉牌历史悠久,备受古时男性的青睐。玉牌制作发展至今,随着人们审美的改变,玉牌形制繁多,诗书画意尽显其上,不仅寓意吉祥美好,且具有很高的艺术欣赏价值。

玉牌最早流行于西周时期,由最初的玉组佩刀单件的玉佩,逐渐演变为服饰上的装饰物。玉牌制作有讲究,玉器的颜色与器形都很具有特色。
 
当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玉牌组合在一起,称之为“组佩”。此类玉牌开始于北京山顶洞人时期,当时人们将动物骨头、兽牙、这个时期的人们将石珠、兽牙、骨珠等经过钻孔串联起来,佩戴在颈上,或者是悬挂于腰间,是备受人们喜爱的装饰物。 
 
玉组佩制作很有讲究,无论是颜色还是器形都是各具特色。组佩中包括玉璧、玉环、玉龙、玉璜等,在我国挖掘考古时间中,晋王古墓中发现了大量的玉佩,造型端庄,工艺精湛,具有历史考究价值。
   
自古以来,玉牌的传统题材以中国书画为主,而最为常见的就是山水、花鸟等,其中以福、禄、寿、喜为内容,仅在方寸之间,将书法、绘画艺术结合玉雕技法,通过美好的事物或动物形象,表达出吉祥祝福之意。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