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中国的和田玉文化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9/7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田玉的价值不仅体现在自身的特质方面更体现在其文化内涵上。和田玉是中华玉苑中拥有的独特资源,中华文明中的玉器是以和田玉的特质为代表的,玉有五德,讲的是和田玉。温润而泽,缜密以栗,叩之其声清越以长,其终细然,瑕不掩瑜,瑜不掩瑕等赞扬的是和田玉的特点。

  和田玉是中国玉的象征。历来人们对和田玉的向往,爱好,追求几乎达到了神秘痴迷的境地。现在的羊脂玉原来被形容为“一两黄金,一两玉”现在来看也不是那么贴切了,羊脂玉现在即使有黄金也不一定能够买到了。这样的珍奇瑰宝,随着采集的艰难与稀少。对于收藏者来讲,得之一玉,束之高阁,作为欣赏与财富的积累,或留传后代或保值升值。

  对于和田玉这一大的玉种,玉料完整无缺者不可说无,但终究寥寥,而大多数原料都有一个由原料变为商品,工艺品,珍品乃至于绝品的过程。古人云,玉不琢,不成器,这就需要我们把稀少的,有限的资源,充分合理的运用起来,增加其艺术含量和文化品味,避免和防止急功近利的世俗商品化倾向,是其艺术价值和经济价值得到充分的发挥,一面造成资源的浪费和破坏。一块上佳的和田玉,色好形好,可不加雕饰或稍加雕饰,保其重量,配一高档底座,本身就是一件很为雅致难得的艺术品。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