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依托现代金融促和田玉产业发展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9/8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前不久在和田市盛大开业的国内首家玉石现货交易平台——新疆和田玉石交易中心,成为第十三届和田玉石文化旅游节上的一大亮点,该中心的落成,不仅开启了新疆和田玉产业发展的新纪元,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中心的开业,正是抓住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历史性机遇,准确把握住了新疆文化产业发展的关键点,遵循市场经济的内在规律,以玉石交易作为载体,充分发挥现代金融、现代服务以及互联网经济的优势,促进玉石产业规模发展和产业质量升级。”新疆和田玉石交易中心董事长马国钦说。

  2014年,内地已有专业的珠宝玉石交易中心建立,它将珠宝玉石金融化、指数化,与居民投资等要素有机结合,充分利用社会化服务资源,为宝玉石交易提供全方位综合性服务。

  在国家提出深入推进文化与金融合作战略的指引下,2014年7月,自治区政府正式批复设立新疆和田玉石交易中心。2016年6月27日,由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的“国家和田玉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落户新疆。

  这些筹备工作,为新疆和田玉石交易中心的建成打下了基础。

  而自2004年以来,和田地区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3届玉石文化旅游节,着力构建和田玉产业体系和文化高地,集中展示着和田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绚丽多彩的民族风情、得天独厚的特色资源。和田以玉为媒,围绕“玉石之路”,借“玉”出海,搭建新平台,唱好经济、文化和民族特色三台戏,和田“世界玉都”的品牌效应日益彰显。

  新疆和田玉石交易中心的建立,将极大提升和田玉文化和和田地区“世界玉都”的品牌形象,推进新疆玉石、文化、旅游产业繁荣发展。

  中国国家博物馆艺术品鉴定中心主任岳峰说,新疆和田玉石交易中心将结束和田玉市场杂乱无序、无标准、无规章、无价值评定,没有产业化发展的局面。

  马国钦介绍,新疆和田玉石交易中心以新疆和田玉原料、和田玉商品和和田玉艺术品实物为交易标的,依托“互联网+”的交易模式,通过交易市场组织,建立和田玉行业标准,提供和田玉检测鉴定、和田玉分等定级及价值评估、和田玉金融质押、和田玉品种挂牌交易等服务,最大限度促进中国和田玉文化行业产业化发展。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