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上万元买的“天然”钻戒竟是合成钻石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3/21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高价买的“天然钻石”不天然,“没有加工”的绿松石原石被染了色,珍藏多年的古董玉器竟是玻璃造……3月10日,市质监局联合重庆晨报开展民生质量实验室“3·15”免费鉴定珠宝首饰活动,在国家珠宝首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为80名消费者免费鉴宝。

  此次免费鉴定,涉及贵金属、钻石、绿松石、翡翠、和田玉等多种珠宝首饰产品,并使用了《合成钻石鉴定技术规范》等一批最新的珠宝首饰产品地方标准,鉴定更加精细、准确。

  原石也有冒牌货

  绿松石被染色,并非纯天然

  在此次免费鉴定活动中,有不少市民带来了自己收藏的天然原石。

  杨女士带着一颗鹌鹑蛋大小的天然原石来到现场。“说是红宝石,在云南很偏远的一个农村挖出来的。”杨女士说,这是丈夫的一位好朋友送的。因为红宝石的天然原石很珍贵,所以杨女士一直把这颗天然原石珍藏在家里。

  为了鉴定这颗天然原石,杨女士特意打磨出了一个抛光面。从抛光面的外观看,这颗原石的确晶莹剔透,红得发亮。然而,这颗被珍藏多年的天然原石,最后让杨女士大失所望。经过鉴定,这的确是一颗天然原石,但不是红宝石,而是石榴石。在珠宝市场上,石榴石售价一般只有相同大小的红宝石售价的十分之一。

  吴先生的绿松石原石也被鉴定出有“猫腻”。吴先生说,这颗原石虽然从外观看,算是绿松石中的上品,但是买的时候并不贵,所以他一直等待升值。然而,经过鉴定,吴先生的这颗绿松石被染色处理过,并不是纯天然的。

  鉴定人员介绍,翡翠、绿松石等珠宝经过染色处理后,外观会更好看,容易误导消费者。高价钻石非天然

  上万元“天然钻石”竟是合成的

  天然钻石和合成钻石的鉴定,一直是珠宝鉴定中的“高难度”项目。一些做工精细的合成钻石冒充天然钻石,如果鉴定方法不够细致,就可能蒙混过关。

  此次免费鉴定,我们使用了最新的钻石鉴定地方标准。和国家标准相比,地方标准对合成钻石的鉴定方法要求得更精细,鉴定过程更复杂,鉴定使用的仪器也更高端。

  王女士的“天然钻石”,之前已经被鉴定为“天然钻石”,结果在精细的权威鉴定面前,还是现了原形。

  王女士说,这枚钻戒是她在一个珠宝展会的现场买的。“打完折,都花了一万多元。”王女士说,自己当时还把钻戒拿到展会现场的一个珠宝鉴定机构进行免费鉴定,结果是:钻戒镶嵌的是天然钻石。

  这次鉴定,王女士的“天然钻石”却被鉴定为合成钻石。鉴定人员解释说,王女士之前做的那次鉴定,很可能没有按照钻石鉴定的标准方法进行。简单的鉴定方法,一般很难区分合成钻石和天然钻石。

  珍藏古董现原形

  两对古董玉器全是玻璃做的

  不少市民把珍藏的古董珠宝拿到了鉴定现场。杨女士带来的两对古董玉器,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这两对古董玉器都是摆件:一对是老虎,一对是鱼,看上去做工都比较精美。玉器缝隙里的泥垢,让这两对玉器更有了历史感和年代感。

  “朋友送的,珍藏了几年。”杨女士说,听朋友说,这两对古董玉器都很珍贵,价值不菲。

  然而,经过鉴定,杨女士的这两对古董玉器不仅不是古董,而且连玉器都不是。鉴定结果显示,这两对古董玉器其实都是用玻璃做的。

  “还说拿来当传家宝,现在都不想带回家了。”杨女士说,这次免费鉴定珠宝活动,让她对珠宝产品有了更多的了解,以后在收藏珠宝前,也要先送来鉴定一下。

  特别提醒 买珠宝不能有“捡漏”心理

  从这次鉴定的结果来看,被鉴定出问题的珠宝主要来源于古玩市场、小型珠宝卖场、展会、旅游景区等地。

  “购买珠宝不能有 捡漏 心理,更不能贪便宜。”国家珠宝首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珠宝专家提醒说,随着科技的进步,制作假冒珠宝的技术也越来越好,因此,市民很难通过肉眼去分辨珠宝的真假。

  “最好的鉴宝方法,就是看珠宝的鉴定证书。”专家建议市民在购买珠宝时,不要冲动消费,要货比三家。同时,要保留好购买珠宝的发票和证书。

  在购买价格偏高的珠宝时,如果没有鉴定证书,最好是将珠宝送到权威机构进行鉴定后再购买。现在市场上热捧的蜜蜡、绿松石等珠宝,从检验中心鉴定的结果来看,都有以假乱真的情况。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