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涨价潮只是开始 可怕的是工作室倒闭潮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0/25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田玉涨价潮只是一个开始,众多中小工作室将面临涨价差异、原料紧缺、资金链断裂,最终将引爆中小工作室倒闭潮。

  本次和田玉涨价潮可以说是继2016年底那波暴涨行情之后的第三轮涨价潮,(第二波为2017年8月的禁采)史上最无法预测的连环涨价潮背后可怕的是倒闭潮,您准备好了吗?

  危机一:涨价差异

  由于和田原料价格的传导,市场上已经能明显嗅出涨价的浓厚氛围。按理说,原材料上涨影响着每一家工作室,材料涨大家一同涨,但是为什么大工作室涨价幅度和小工作室的涨价幅度差别那么大呢?

  原因有三:

  1、用料隐藏的秘密——大工作室的材料用的是三年前买的,而中小工作室的材料一般都是现用现买。大工作室用料一般都是涨价潮前购买的,很大程度的减少了原料价格上涨对成品的影响;而中小工作室的材料由于需求少、资金有限,一般都是现用现买,这样就导致对原材料涨价的抵抗能力很弱,原料价格大幅度上涨,成品价格也必须大幅度上涨才能满足生产成本。但是现在那些大工作室也在买料,但不是现在就做成成品,而是囤积起来等几年后再做。

  2、成本分布的差异——大工作室作品附加值高,抵御原料涨价风险的能力强。一直以来,大工作室凭借着超前的理念和高超的工艺,掌握着中高端市场,中小工作室只能凭借价格低廉抢占低端市场。同一作品,其带给工作室的利润是不一样的,高端产品之所以卖那么贵,是因为他们从选料到创意、制作的成本投入中,创意占作品成本的重要一部分,而原料成本所占的比重就相对较少,原材料上涨对其整个作品成本的带动上涨较小;中小工作室作品价格相对较便宜,且原材料成本占作品成本比重的一大部分。所以,原材料价格猛涨,他们的价格也只能跟着猛涨了。说句伤众的话,一块原料在小工作室做出来卖成品的价格还卖不到料钱,以致现在的市场流行一句:面粉贵过面包。

  3、免疫力的天生差别——大工作室在资金方面占有很大的优势,一般资金充足,并已进入资金良性循环,信誉也相对较高,能够有充足的存料和现金流应对这次原料涨价潮;反而,大部分中小工作室是靠银行借贷、朋友投资成立的,身上还背负着银行的巨额本息还款,在流动资金上相对较少。

  因此,本次涨价潮对中小工作室的负面影响之大,很有可能促成中小工作室倒闭潮提前来临。

  危机二:原材料紧缺

  2017年中国实行更加严厉的环保法,和田原料紧缺的现状将成为常态,(由于资源枯竭,涨价和禁止开采关系不大,即使让你小范围的开采也面临着无料可采的现状)未来中小工作室面临着大范围停工甚至倒闭的危机,使得现在的中小工作室不得不考虑用其他料种代替和田玉籽料。但是不管是俄料、青海料还是新疆且末山料都无法代替和田玉籽料在广大的收藏爱好者眼里的真玉情结。

  危机三:资金链断裂

  随着价格的不断攀升,未来中小工作室将面对资金困难及产品滞销的风险。

  原因如下:

  1、随着原料价格的不断上涨,购买同样的原料,中小工作室需要付出更多资金。大工作室由于一次性买入原料数额巨大,具备和料商讨价还价的资格,并且能以低于市场的价格买到大量的好料。这种优势是小工作室无法比拟的,也是压死中小工作室的最后一根稻草。

  2、在前几年形势好的时候,工作室流动资金充足,买车、买房成为常态。并且相当一部分是贷款买的,现在资金困难导致还款困难,只能低价卖出作品以求度过难关。这必然造成好作品卖不出好价格,形成恶性循环,这是导致中小工作室倒闭的关键因素。

  3、未来中小工作室将会面临产品滞销的局面,因为大部分中小工作室是凭借着价格优势赢得市场。原料涨价潮来临后,中小工作室作品大幅度涨价。但是大工作室由于买料成本低廉,价格波动低于中小工作室,原料涨价潮使低端产品价格和中高端价格差缩小了,越来越多的藏家在选择作品时,就会自动放弃没有价格优势的低端产品,多花一点钱买中高端产品。所以未来中小工作室作品滞销的可能性非常大。

  综上所述,这三大危机威胁着中国当代玉雕中小工作室的生存状态,倒闭潮很有可能出现在不久的将来。希望中小工作室能够认真分析当下的市场形势和运行规律,主动想办法摆脱危机、走出困境。大浪淘沙始出金,那些亲工且具有独特风格的工作室会在这次原料涨价潮的洗礼中脱颖而出,成为当代玉雕中的黑马,并且有机会逐步走到收藏的最顶端,成为当代玉雕一道靓丽的风景。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